工業局助企業導入數位精實管理 邁向高階智慧製造

【2022.07.18 經濟日報】

為因應全球市場的變化,少量多樣化浪潮興起,強調標準化大量生產,已無法符合市場所需;而工業4.0智慧製造一直是全球企業最關注的議題之一,簡單來說,就是讓工廠適時切換生產模式,將成本最小化,在工廠有限空間,創造產品最大價值。而「數位化精實管理」可優化生產流程、減少生產成本浪費、提升生產力,是達成高階智慧製造的基礎。

有鑑於此,工業局自91年開始著手推動「精實管理」(又稱豐田式生產管理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是一個著重於現場改善、打底生產效能基礎,可降低企業營運管理成本、快速回應市場需求及提升競爭力的絕佳管理策略工具;而隨著數位科技趨勢的發展,政府並於106年起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致力於促進企業導入「數位化」應用,讓生產資訊可視化,透過數位資訊與精實生產管理的交互應用,同時解決生產製程過程的浪費(如機台閒置、庫存過量等),優化生產管理流程,幫助產業升級轉型。

全文連結:【2022.07.18 經濟日報】工業局助企業導入數位精實管理 邁向高階智慧製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