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工具機展 台廠南半球綻光芒

【2015/05/21 中央社】

巴西國際金屬加工展目前正在聖保羅舉行,由中華民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的「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昨天在現場辦理台灣工具機技術創新說明會。

說明會由巴西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顏貽彬主持,經濟部駐巴西經濟組組長許銘松、巴西機械進口公會(Abimei)副會長布蘭柯(Paulo Castelo Branco)也出席為活動站台。

顏貽彬表示,2014年巴西工具機進口總額雖呈現大幅衰退,去年台灣出口至巴西市占率仍由2013年的6.34%微幅成長至7.56%,維持排名第6,顯示台灣工具機仍深受巴西製造業喜愛。

根據巴西機械設備協會(Abimaq)統計,2014年巴西機械產業銷售額約巴西幣203億元(1美元兌3.00569278巴西幣),工具機約占10億元;台灣出口到巴西的產品項目中,加工中心機占30.7%,其次為沖壓成型機占28.9%。

昨天的說明會由台灣優質廠商搭配巴西當地的代理商,以葡文現身說法:包括崴立機電發表汽車零件解決方案;喬威進科技則發表五軸龍門加工中心機應用;上銀科技因應巴西當地勞工成本高自動化需求上升,工業機器人銷售額近幾年大幅成長,發表多款六關節及SCARA機械手臂,並進而提供自動化系統服務。

巴西國際金屬加工展(Feimafe)是拉丁美洲最重要且規模最大的金屬加工機械設備專業展,為加強台灣工具機產業曝光率,外貿協會並於展覽期間安排各家專業媒體對台灣廠商攤位進行一對一採訪,同時在展館主走道掛置形象廣告,以強化整合行銷效益。

本屆展覽共有來自22個參展國,展示超過1400個品牌,包括德國、美國、義大利、台灣等9國以國家館型態展出,預估參觀者將超過7萬人次。台灣館由機械公會組團,包括興源、恆佶、邁鑫及迪斯油壓等11家廠商;另有友嘉、嵩富、喬陞、全球傳動等,透過當地代理商直接參展。104052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