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機械製造技術展 聚焦智慧製造

【2016/5/5經濟日報】

由外貿協會及機械公會共同舉辦第12屆「台北國際數控機械暨製造技術展(MTduo)」昨(5)日開展。機械公會表示,因應智慧機械發展趨勢,在今年的數控機械展展出各項應用智慧製造技術的客製化設備;明年工具機展則聚焦於工業4.0,並結合資通訊技術、運用物聯網及智慧生產所發展出的各項最新產品。

本屆數控機械展展出項目涵蓋精密機械上、中、下游產業鏈,如機械零組件、控制系統、系統整合、CAD & CAM軟硬體、檢測設備、3D列印等。例如遠東機械將在展中首次發表整線鋁輪圈加工設備,可有效監控產品品質與精度,並可進行溯源管理,查出產品變異的原因據以改善,完整呈現智慧生產的全套解決方案。

今年共計270家廠商參展,因應全球趨勢,新增智慧工具機及工業4.0專區,展示台灣機械業者運用我國資通訊產業的基礎,結合了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及雲端控制等技術,開發出智慧工具機、自動化設備及工業機器人,協助製造業者提升效率、強化競爭優勢。

外貿協會預告,2017年工具機展將有三大展出亮點,除展覽規模再創新高外,為順應全球科技趨勢並結合台灣資通訊科技優勢,以「工業4.0 +、智慧生產」為展覽主題,參展廠商展品朝向「可視化」的雲端服務應用、「可連結」的系統整合和「智能化」等三方面邁進,跟產業升級相互輝映。

同時,展覽國際化程度持續提升,目前已有來自德國、義大利、日本、瑞士、美國及澳洲等逾10國的世界知名業者報名參展,參展國別將持續增加,盛況可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