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具機大展登場 台廠搶單

【2022-11-06 經濟日報】

睽違四年,名列全球三大工具機展的「日本國際工具機展JIMTOF」,將於11月8日至13日在東京國際展示場盛大展出。由台灣機械公會領軍的台灣團及外貿協會共計39家台灣廠商,與全球各大工具機暨零配件廠同台搶食商機。

日本工具機今年前八月訂單合計1.19兆日圓,較去年同期成長23.9%,由於日本工具機產業訂單普遍成長,日商為縮短交期,陸續轉向鄰近國家採購或合作,將為我國廠商提供另一種商機。

今年台灣參展廠商精銳盡出,包括友嘉集團、東台精機、永進機械、大詠城機械、大光長榮機械、高明精機、鉅業精機、和和機械、邁萃斯精密、上銀科技、台灣引興、銀泰科技、羅翌科技、聖杰國際、德川機械等。

此次台灣廠商展出重點,為最新的複合加工機、五軸加工中心、CNC機台用關鍵零組件,著重於單機的智慧化,以符合航太產業高精度自動化製程需求,或是配合自動化無人工廠生產技術等。

日本國際工具機展今年邁入第31屆,前一屆因疫情影響取消,本屆恢復實體展,共計有來自全球22個國家、1,086家廠商參展,使用5,619個攤位,預計吸引14萬名買主參觀,顯示全球製造業對此展的重視。

台灣工具機今年前九月出口值22.3億美元、年增13.3%。其中日本居我國出口第12位,金額5,770萬美元,出口占比2.6%,較去年同期成長29.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