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份工具機訂單年增6.6%,年比值連續第21個月上揚

【2015/07/09 財訊新聞】

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日本6月份工具機訂單呈現增長態勢,連續第21個月上揚。

根據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發布的初估數據顯示,6月份日本工具機(Machine Tool)整體訂單金額較去年同期上揚6.6%,成為1,360.57億日圓,年比值連續第21個月上揚。同時,月度訂單額也連續第22個月突破顯示接單狀況好壞界線的1,000億日圓的大關。與5月份的1,385.45億日圓的訂單額相較,6月份工具機訂單則是下滑1.8%。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日本國內訂單較去年同期增長41.4%,成為603.13億日圓。與前月相較則是增長14.1%。6月份海外訂單則是較去年同期下滑10.9%,成為757.44億日圓,與前月相較則是下滑11.6%。

工具機主要使用於製造汽車、家電等產品,其訂單狀況被視為預估製造業設備投資動向的領先指標。日本主要的工具機廠商計有森精機製作所(Mori Seiki)、Yamazaki Mazak、Makino以及大隈(Okuma)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