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械海外推廣有成 今天在台南展現成果

【2022-11-23 聯合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邀台灣四大公會,在台南市歸仁區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辦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會。根據貿易局統計,今年1到10月機械出口值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6.1%,達到241億美元,機械產業在疫情期間仍表現亮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繼去年首度與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等三大公會合作,協助機械業者突破疫情下的行銷困境。今年再接再厲,邀請電子設備協會共同加入,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持續擴散影響力,藉由智機虛實共鳴,搶攻國際商機。

貿易局組長張淑逸說,貿易局辦理「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由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執行,協助業者數位轉型,從照片到影像,從360度環景科技到線上展示,幫助產業全面翻轉。

今年四大公會引領87家廠商,產出50部短影音,輔導數位行銷轉型;線上形象館升級改版,建材家具、電動車、航太、醫材、鞋子5大應用領域超過百家國內智慧機械品牌廠上線展示。360沉浸式體驗部分,協助7家業者實境拍攝,讓買主感受台灣業者的製造實力。

張淑逸說,新冠疫情對全球生產製造及貿易造成嚴重的衝擊,貿易局策略性地協助公會會員數位平台建置、搜尋引擎優化、Google 關鍵字廣告等,今年並導入「智慧工廠產業地圖」圖解硬體設備商供應鏈,搭配線上洽談找尋國外買家,抓住疫後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