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快攻航太 新廠動工

【2015/04/24 經濟日報】

工具機大廠東台精機投資6億元規劃興建的高雄路科二廠第一期工程昨日動土,東台董事長嚴瑞雄宣布,新廠預計明年第2季啟用,可提升東台搶進航太產業的競爭力。

東在現有總廠對面承租2萬坪土地,將分二期建廠,新廠主要生產臥式加工中心機、臥式搪銑床、航太級五軸臥式加工設備及大型動銑床等系列機種,也會利用部分廠房加工自主零件,初期年產值可達20億元。

目前東台在手訂單逾20億元,第2季即將滿單,法人說,第2季進入傳統出貨旺季,第3季又有PCI-SCEMM加入,東台表現可望逐季增溫,集團全年合併營收將挑戰百億元。東台昨天收29.2元、漲0.2元。

嚴瑞雄指出,因應東台集團「2020年邁向全球20大工具機集團」目標,增建新廠已是當務之急。路科二廠生產中大型設備,針對主打的汽車產業,將導入「臥加自動化產線」,提供汽車業完整生產方案。

另針對航太產業,嚴瑞雄說,未來路科二廠也將生產各式航太專用的中大型設備,包含臥加、臥搪系列產品。東台現有的路科一廠,已有多款航太設備投產,產能滿檔。

嚴瑞雄表示,根據市場資訊,2016年航太產業設備需求轉強,路科二廠明年啟用,可望有效提升航太產業營收,集團旗下的亞太菁英也會申請進駐,鎖定航太產業的高速五軸龍門機生產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