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轉型 切入航太風電

【2016/ 9/27 經濟日報】

工具機大廠東台集團(4526)董事長嚴瑞雄昨(26)日表示,順應工具機智慧製造與產業轉型升級,東台積極切入汽機車、航太、3D列印及風電等能源產業,全力朝成為全方位工具機廠發展。

關注台灣工具機產業發展趨勢,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科技部長楊弘敦等人陪同下,到路竹科學園區參訪東台集團總部,聽取嚴瑞雄簡報東台在金屬切削及金屬積層製造等各方面的突破。

東台集團旗下現有東台精機、榮田精機、亞太菁英、譁泰精機、PCI-SCEMM以及Anger Machining等公司,去年集團合併營收達91億元,為國內工具機業龍頭廠之一。東台昨天股價以22.65元、下跌0.1元作收。

嚴瑞雄透露,東台除CNC金屬加工設備外,還有部分營收貢獻來自PCB鑽孔機與雷射鑽孔機,近幾年半導體製造商發展「3D IC封裝技術」,東台配合國內知名半導體大廠,正合作開發相關製程設備。

據了解,這家半導體大廠已導入MES製造系統,可以將機台的加工產品與設備進行管控,而東台發展的雷射鑽孔機與雷射雕刻機,已具備全自動化功能,可讀取產品上的Bar code上報MES系統,由MES系統傳送生產參數。

另在生產過程中,也可以將機台訊息通報MES系統,當機台異常時,能及時通知工程人員檢修,並可預知機台需要維修保養的時機。

嚴瑞雄指出,東台持續深耕汽車產業,營收有40%至50%來自汽車產業,近幾年也積極發展航太產業加工,與航太業龍頭漢翔已有10年以上合作歷史。目前,東台集團全力發展各式加工航空部品機台,包含立/臥式五軸加工中心、高速天車式五軸加工中心、立式CNC車床與高精度研磨機等,從發動機零件、機身結構件或是航太零件製造過程所需模具與夾治具,東台均可提供適合設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