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台:工業4.0效率高 是製造業桃花源

【2016/7/12 中央社】

工具機大廠東台董事長嚴瑞雄表示,工業4.0目的在於提升效率,工業4.0代表一種境界,是製造業期待的桃花源。

天下經濟論壇夏季場今天登場,下午論壇聚焦工業4.0議題,嚴瑞雄受邀出席,暢談工業4.0的發展方向。

嚴瑞雄指出,工業4.0代表一種境界,是製造業期待的桃花源。他指出,工業4.0目的在於提升效率,讓設備效率更好,工業4.0會產生新的商業模式。

他指出,台灣生產力4.0推動架構與內涵,簡單講包括聯網製造和聯網服務。

嚴瑞雄指出,過去沒有多數員工就無法稼動的工廠,現在或未來,只需要少數人力,就可以作業了。

在工業4.0時代,嚴瑞雄表示,人們不需要一直守護著機台設備,可專注在生產策略的規劃與改善高生產力的工作。

在工業4.0時代,嚴瑞雄表示,勞工的工作範圍可往上一層挪移,從製造業角度來看,就往附加價值高的商業區域移動。

嚴瑞雄指出,各產業都可以朝向工業4.0發展,要點包括可視化、省力化、自動化3個要素。

談到機聯網,嚴瑞雄指出,機聯網可讓人們在遠端距離進行機台操作,搭配智能化軟體可完成機台自主性的工作判斷,與產線自動化生產的彈性。

嚴瑞雄認為,工業4.0可因應大量客製化生產,運用大量收集好的資訊為基礎,透過運算來改善生產的效率與品質。

在訓練人才部分,嚴瑞雄指出,企業要自己訓練人才,人才會隨工業內容變化,現在要透過不同專案相互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