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促成 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

【2016/ 9/26 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促成工研院與荷蘭重量級工具機業者IBS簽訂合作備忘錄,他在簽約儀式中說,將共同推動國內工具機產業成長,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林佳龍22日到歐洲考察,歐洲時間25日前往荷蘭恩荷芬市,參訪IBS及KMWE兩間重量級的工具機業者,強化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交流,並促成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連結台中產業與歐洲聚落。

IBS公司成立於1993年,總部位於荷蘭恩荷芬市,在德國、法國皆有分公司,專門研發超精密測量與儀器,提供超精密測量、定位、運動系統等服務,可對智慧機械進行次微米定位精度的檢查,智慧自動化的檢查程序具有技術優勢,合作夥伴遍布全球,包含台灣在內。

IBS與國內五軸加工中心機龍頭之一的台灣麗馳科技合作,購入麗馳的五軸加工機,並結合IBS的軟體技術,以360度環繞進行最困難的精準測量,在現場展示測量過程,可依據每次測量結果,對產出元件進行更精準的調整。

KMWE集團成立於1955年,在英國、愛爾蘭、德國、奧地利、瑞士、荷蘭、馬來西亞、印度和土耳其設有辦事處,是高科技設備工業和航太供應商,專門開發、提供高品質(無塵室)組裝的機電模組及系統,服務範圍包括醫療、半導體、航太和工業自動化領域。

林佳龍在見證工研院與IBS簽訂合作備忘錄過程中表示,台中擁有智慧機械、航太、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等產業聚落,透過IBS的智慧測量技術,將有助於提升其精準度及系統整合,借鏡其工業4.0的智慧技術,讓成品更具穩定性;在IBS引薦下來到KMWE,盼藉此加強雙方交流,呼應中央政府「國機國造」政策,協助台中漢翔發展航太產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