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拔希:海外併購 正是時候

【2016/7/15 經濟日報】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歐洲、日本工具機廠陸續進入世代交替,但第二代接班意願普遍不高,紛紛釋出待價而沽的訊息,現在正是台灣工具機或零組件廠進行海外併購的好時機。

柯拔希指出,近幾年包括友嘉、東台及上銀,在歐洲及日本地區推動併購都有重大嶄獲,就是最佳的成功案例。

柯拔希不諱言,台灣工具機廠陸續進入第二、三代接班布局,在第一代刻意培養下,這批新血多數從基層做起,對公司的運作並不陌生,但談到國際觀,仍有待磨鍊與加強。

機械公會積極與創投公會合作,就是希望透過雙方的資源整合與資訊交流,協助進入資本市場,甚至推動海內外併購,以達到提升廠商競爭力、進一步打世界盃的目標。

柯拔希透露,去年率團參加全球最大的歐洲工具機展(EMO),在與當地工具機廠交流參訪時,發現許多老牌知名大廠,第二代接班意願普遍不高,加上不景氣,年輕一代多選擇投身金融、服務業,對設備製造業興趣缺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