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產學合作 友嘉出資、中原鑽研

【2015/01/09 聯合新聞網】

中原大學與友嘉實業集團昨天簽訂合作意向書,締結產學合作夥伴,友嘉集團將投入4億元,以12年分期進行,雙方將合作「智慧型自動化(含機器人)」、「薄膜科技」及「人才培育」等專案,實現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理念。

友嘉集團目前是華人最大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集團,也是世界第一大立式加工中心機床集團。中原大學去年11月與友嘉集團簽訂就業學程合作,今年擴大範圍,昨天由校長張光正與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共同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張光正說,友嘉挹注資金後,將另蓋一棟大樓成立「自動化機器人研究中心」,加上已達國際水準的薄膜科技,將有助於友嘉實業集團的永續發展。

朱志洋表示,以往從事機械業都被叫「黑手」,但現代隨科技進展型態已逐漸改變,尤其又有工研院的技術指導,讓台灣機械產業出口占全世界第十八位,生產量第六大,要更努力將台灣這個名字讓世界主要工業國、主要消費國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