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攜手工具機廠 打世界盃

【2016/6/17經濟日報】

第一屆「航太工業暨AIM與生產力4.0產業技術媒合展」昨(16)日在台中登場,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宣示,未來漢翔將攜手工具機產業航向國際市場,「帶領大家一起打世界盃。」

第一屆「航太工業暨AIM與生產力4.0產業技術媒合展」,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計有漢翔、長榮、友嘉、東台、程泰、上銀、高鋒、永進、拓凱、台中精機、百德、協易機等,共計200家廠商、810個攤位展出。

昨天的開幕式,由經濟部生產力4.0推動辦公室副主任王維漢、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工研院工具機科技中心主任陳來勝、台灣機械公會副理事長陳士端、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副理事長嚴瑞雄與廖榮鑫等人主持。

產官學研代表則有友嘉總裁朱志洋、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拓凱董事長沈文振、程泰總經理許福助、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虎尾科大校長覺文郁、精密機械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文憲、中科院航研所長馬萬鈞、潭雅神廠協會理事長黃耀德等人。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此展覽國內第一檔規模最大、內容最完整的航太加工領域展覽,聚集產、官、學、研,擬以產創平台結合漢翔、長榮航宇,以及永進、凱柏、喬崴進、基太克與德大等工具機業者,籌組航太產業聯盟型計畫。

未來將建構航太智慧製造及共同量測中心,協助整合國內精密製造業者組成航太旗艦隊,切入航太高值化應用領域,這項計畫擬投入3.5億元,預計四年後將國內航太製造業產值由914億元,倍增到2,000億元。

此次在台中舉辦的航太工業展,目的是串起國內相關產業鏈,此展覽也將帶起一波國內航太相關產業展覽的熱潮,由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也將於明(18)日登場,包括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科技部長楊弘敦、國防部長馮世寬等部會首長都將與會,發表對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的新政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