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機械市廠商機 貿協與土耳其商會簽約

【2016/4/8經濟日報】

外貿協會今天與土耳其航太工業重鎮Eskisehir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在土耳其成立「機械買主俱樂部」,強化我國在土耳其工具機產業市場占有率。

今天上午簽約儀式由外貿協會副秘書長王熙蒙與Eskisehir商會副秘書長Halil Ibrahim ARA共同完成。王熙蒙表示,Eskisehir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和安卡拉中間,擁有土耳其最大工業區Eskisehir Organized Industrial Zone,當地主要生產航太交通工業、機械、金屬、食品、紡織和家電製造,其中土耳其100%的航空引擎、柴油火車頭以及硼砂,都在Eskisehir生產。

王熙蒙表示,土耳其7700萬人口,本身內需市場就很大,又是通往歐洲市場的門戶,貿協近年來積極與土耳其各產業界建立合作關係,目前已與五個土耳其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是中東地區簽最多合作備忘錄的國家。

精密機械和國防產業是準總統蔡英文產業政策中,五大創新研發的兩大重點,我國生產的工具機近年來在土耳其市場占有率逐年擴增,為此,今年1月貿協還在土耳其成立「機械買主俱樂部」,把土耳其工具機買主聚集起來,透過定期聚會,舉辦研討會等方式,持續深根土耳其機械市場,這次與Eskisehir也是著眼於當地龐大的工具機械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