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允諾設工具機升級平台

【2020-05-04 經濟日報】

疫情之下,產創條例無用武之地,經濟部長沈榮津昨(4)日於立法院承諾,將建置工具機升級自動化生產的平台,於一個內與業者討論,提出具體方案,未來在疫情結束,國際景氣回暖時,就能將機組輸送世界各國,賺取龐大商機。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昨日在立院經委會指出,經濟部應以專案思考工具機產業升級,雖然去年通過產創條例5%營所稅減免,但疫情之下,對工具機業者無幫助。

楊瓊瓔說,工具機為我國心臟產業,政府應針對工具機、手工具機、木工機、零組件、機械類等產業,趁著現在的疫情的危機,抓緊機會,在能夠全面升級的時候幫助業者建置平台,將全人工升級成半自動化,半自動化再升級為自動化。

楊瓊瓔指出,將來經濟景氣轉佳時,機台便可全數連線,不僅能在擴大內需的市場中穩定發展,也能輸送到世界各國獲取大量商機。

對此,沈榮津承諾經濟部將協助業者建置平台,要把工具機導入物聯網升級,網網相連,當下就責成工業局在一個月內提交方案計畫,與業者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