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加工製造技術展 台廠估接單2億美元

【2016/ 9/14 經濟日報】

全球第二大工具機展「2016國際加工製造技術展(IMTS)在芝加哥登場,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這次台灣有友嘉、上銀、程泰等102家廠商參展,精銳盡出,預估展場接單上看2億美元。

台灣機械公會名譽理事長徐秀滄強調,全球不景氣,但美國航太產業一枝獨秀,這次台灣廠商都訴求工業4.0智慧製造,並以高階五軸加工機為主力,就是鎖定北美航太產業商機,藉由展覽「試水溫」,全力爭取今年底至明年的訂單。

美國是台灣機械設備第二大出口市場,僅次於中國大陸,今年前八月出口金額25.67億美元,年增2.5%。

友嘉集團今年有10多家品牌公司參展,是展出面積最大的廠商,總裁朱志洋接單目標1億美元。程泰集團包括程泰、亞崴有不少車銑複合及龍門五軸加工機種展出,董事長楊德華估計,接單金額應可逾1,000萬美元。

今年共有全球2,000多家廠商參展,台灣廠商參展面積逾1萬平方公尺,家數較上屆成長8%,僅次於美國、德國、日本,是第四大參展國家。

IMTS每屆約可吸引10萬名買主到訪與採購,有九成以上參觀者尋求新產品或新製程來解決生產問題,自動化與複合加工設備是最受矚目的焦點。

今年台灣工具機大廠加強展出五軸加工中心機、車銑複合車床、立式加工中心機與高速雕銑加工機等高階機種,以及自動化生產設備,以迎合市場需求。

友嘉、程泰、亞崴、東台、百德、慶鴻、高聖、遠東、陸聯、台灣瀧澤、台中精機、崴立、福裕、大立及永進等廠商推出工業4.0示範產線,向各國買主展示整體解決方案。

柯拔希說,在日圓匯率貶值及南韓有FTA加持等影響下,台灣工具機今年上半年出口較去年同期減17.9%。今年7月景氣開始亮綠燈,同期的一般機械出口也成長3.9%,顯示景氣逐步復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