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與友嘉集團攜手投入數位企業與自動化合作

【2017-09-26 經濟日報】

全球自動化設備大廠西門子運動控制事業單位執行長Wolfgang Heuring,與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在歐洲工具機大展簽訂了共同合作備忘錄,深化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整合西門子協助台灣企業的數位企業軟體套件及數位化與自動化的技術到友嘉集團的工具機和工具機技術內。

合作備忘錄主要有,西門子的數位企業軟體套件及開放式工業雲端MindSphere將導入友嘉集團。MindSphere的開放存取架構,讓機械製造商能運用廣泛的專業領域知識,開發供機械操作員使用的高效能應用程式,協助製造商取得競爭優勢,建立全新的服務與商業模式。

這次合作涵蓋產品生命週期管理 (PLM)、製造營運管理(MOM)與全方位整合自動化 (TIA),並將西門子數位企業軟體套件的完整產品組合導入到友嘉集團超過90家的附屬公司。

朱志洋表示,本公司身為領先全球的工具機製造商,業務範圍遍及全球,持續致力於解決數位化的挑戰,並轉型為數位化公司。西門子全面創新的數位企業概念,及在智慧製造和未來工廠上具備一流前瞻的技術,對友嘉集團來說是最理想優秀的合作夥伴。雙方未來的發展策略將完美互補。

Wolfgang Heuring則指出,雙方在數位化商機的背景下擴大合作範圍,對兩家公司來說都是成為數位化公司的過程中極具發展性且重要的一個步驟。友嘉集團與西門子都相信,這次的合作將帶來雙贏的結果。

西門子與友嘉集團過去幾年均各別致力於將工具機數位化與自動化作業結合的創新概念。西門子數位企業軟體套件為一套由工業軟體和自動化、工業通訊、安全與服務、以及工業雲端技術等核心要素構成的組合。西門子將藉由機器控制與自動化技術上的專業知識,以及開放式工業雲端MindSphere協助友嘉進一步的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