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7月挺進越南 秀智造實力

【2019-12-27經濟日報】

台灣全力發展智慧機械產業,而越南受惠美中貿易戰所帶動的第二生產基地效益,市場需求看俏,外貿協會7月將組團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參加工具機展,越南可視為台灣智慧機械製造的新據點。

「越南胡志明市工具機展(MTA Vietnam)」為全越南最大、最國際化的專業工具機展。上屆(2019年)有來自22個國家及地區514家廠商參展,四天展期共吸引來自29國,近1.2萬名專業買主前來參訪洽談,台灣參展廠商超過70家,創近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設立於台灣館區的「智慧機械形象館」,展示了台灣「智」造的軟硬整合能力,並與台灣館統一主視覺設計,成功打響台灣智慧機械在越南的名號。

貿協指出,越南經濟持續穩定成長,2018年經濟成長率達7.08%,創10年來高峰,其中加工製造業成長12.9%,成為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越南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受惠於轉單效應及國外投資增加的成長雙引擎,顯然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國家,對於工具機等加工設備需求也勢必提高,因此各國廠商無不積極參展搶攻市場,越南無疑是台灣工具機廠商拓銷的重點市場。

胡志明機電協會表示,很早就與台灣機械產業合作交流,台灣機械產業彈性客製化,針對客戶需求提供服務,很受越南市場歡迎。台灣近年來更結合ICT產業優勢,發展智慧機械產業生態鏈,達到智慧製造的目標。

貿協指出,越南當地機械市場,過去以二手機台汰換零件為主,隨著外資投入及本地經濟快速發展,對自動化及智慧機械的認知開始萌芽,台灣智慧機械的發展,正好符合越南當地轉型升級需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