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新南向政策 林佳龍與印尼AG集團簽約

【2016/5/22聯合報】

總統蔡英文就職後提出「新南向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昨與印尼AG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要在印尼設工業區,發展台中最具優勢的精密機械、手工具產業,協助國內廠商設廠、在地生產,讓台灣經濟得以轉型。

蔡英文提出的「新南向政策」鎖定東南亞地區,希望國內產業能打進國際市場,林佳龍在總統就職典禮後,由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陪同與印尼Artha Graha Network集團CEO Budi Santoso簽署合作備忘錄;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Arief Fadillah也到場見證。

林佳龍指出,這項備忘錄會啟動台灣跟東協國家合作的計劃,印尼是最主要的國家,計劃包括到當地招商,吸引印尼到台中投資,台中將在印尼設工業區,發展精密機械、手工具等產業,目前東協有近10億人口市場,對台灣經濟轉型有幫助。

林強調,印尼第一大進口產品是機械設備,AG集團是印尼最大企業,允諾協助將台灣精密機械、工具機、零組件等產業,在印尼及東協國家擴大產品市場。

台中市經發局說,過去幾年台灣的貿易、投資集中在中國大陸,新南向政策將帶來新商機,印尼是東協經濟共同體的主要國家,新任總統佐科威上任後,成功實施多項經濟改革,將是台灣、印尼經濟合作的好時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