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卓永財:工具機看車用差異經營 日本與台灣已無價差

【2014/01/18  鉅亨網 】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暨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接受媒體訪問提及市況,談到世界銀行最新報告點出了全球經濟復甦轉折,就台灣工具機而言,是看車用等個別運用領域的差異化經營不能一概而論,且目前日本工具機與台灣幾已無價差,接下來應持續觀察3方面的變數(1)美元兌日圓匯價是否貶到110-115;(2)韓元是否「忍不住」跟進貶值(3)中國大陸局勢與結構明顯,反倒是泰國「有一點可惜」,畢竟當地汽車需求本來不錯但現在卻存有亂象。

就總體現階段而言,他指出,工具機產業運用在汽車方面多半還可以,高階PCB板略見復甦,然而,放電加工機總體還沒看到起色,且韓國PCB成為該國重點加強產業而存在競爭加劇風險;模具方面也難說,畢竟中國大陸民生用品需求與出口成長下滑對模具需求也放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