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與印度商貿文化合作論壇」登場

【2017-09-29經濟日報】

「台中與印度商貿文化合作論壇」今(29)日登場,台中市首次與印度城邦、有「亞洲矽谷」美稱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進行交流,市長林佳龍說,將以此為基礎,進一步讓市民瞭解印度的商貿環境與文化。

林佳龍指出,台中作為台灣的製造業基地,和印度的產業、人才特色有相符與互補的地方,彼此合作將促成相當大的商機,更要打造台中為台印之間的貿易門戶。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也提到,台印擁有類似的人文特質,並擁有產業、政策互補特色,雙方合作將可促成互惠雙贏。

台中市經發局、印度台北協會、台中市工策會今天共同舉辦「台中與印度商貿文化合作論壇」,林佳龍在經發局長呂曜志陪同下,分享台中的產業特質與政策方向。

活動也邀請印度卡納塔克邦商工部次長Swaroopa、印度投資卡納塔克邦論壇執行長Deepak Sood等人到台中交流。

包括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聯發科印度區總經理郭耿聰、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馬經儒、永豐金控董事長翁文祺等人擔任主講及與談人。主題包含雙邊經貿現況與展望、印度總理莫迪經濟改革政策影響、雙方合作策略及產官學研交流契機等,

林佳龍指出,東協10國的7億人口,以印度為主的南亞更有17億人口,光就人口數,就是台灣應重視的貿易夥伴,因此,新南向政策不只侷限在東協10國,更要拓展到南亞。

日前,台中首度舉辦南亞商機日,參與廠商的規模打破去年紀錄,吸引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及尼泊爾等約70家中大型買主,與國內廠商一對一採購洽談,締造約435萬美元商機,也進一步強化台灣與南亞地區的經貿關係。

史達仁也說,印度正在推動數位發展、紡織、工具機等政策,更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有相符合的地方,而台中是台灣主要的產業城市,彼此若能藉由經貿、文化、旅遊等層面合作,將可促成雙贏的局面。

呂曜志表示,印度各行政區產業屬性截然不同,涵蓋航太、機械、農業、電動車、煉油、化學肥料、工具機及風力發電等產業,未來可開發合作的空間相當大,而此次交流也將邀請貴賓參訪幾家廠商,探詢合作商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