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大王出手 友嘉吃下日廠SNK

【2016/11/17 經濟日報】

工具機龍頭廠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宣布,以100%控股模式取得全球最大的大型及超大型車床設備製造廠新日本工機(SNK)經營權,為友嘉布局全球航太、船舶、汽車及能源產業再下一城。

隨著SNK加入,連同池貝、韓國DSK、義大利JOBS、SIGMA、大陸齊重、德國WOHLENBERG等,友嘉集團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航太、汽車模具、造船等大型加工設備供應商,營業額近200億元,市占30%。

SNK去年營收197億日圓(約新台幣60億元),朱志洋說,透過組織再造,預計三年內營收倍增。

總部位於大阪的SNK,成立於1898年,為日本機械產業四大家族之一,在日本機械產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客戶包括豐田、現代、BMW、波音、空中巴士、三菱重工、三井造船等,產品以大型及超大型為主,單價最高可達6億元。

目前四大家族中,包括池貝、SNK均已成為友嘉集團一份子,另兩大家族為東芝及大隈(Okuma)。

朱志洋近幾年在全球推動併購或合資,集團旗下事業群累計已有近40個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