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大王朱志洋 明年為友嘉再納5廠

【2014/12/09 中時電子報】

剛獲頒2014台灣併購金鑫獎卓越成就獎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友嘉集團剛斥資200億韓元併購韓國DMC,年底前併購1家德國工具廠、與印度COSMOS合資1,000萬美元設廠,還計畫明年斥資逾1億美元,併購或合資設廠至少5家,事業版圖將跨足行動裝置機殼生產領域。

有併購大王之稱的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去年斥資約1億歐元約新台幣40億元,買下德國MAG集團旗下6家公司100%股權,讓友嘉實業昨(8)日拿下2014年台灣併購金鑫獎的年度最具代表性併購獎及最具影響力獎兩獎項,朱志洋也接下卓越成就獎。

昨專程從上海飛回台灣領獎的朱志洋表示,他接獲韓國通知,韓國公平會已核准友嘉出資200億韓元,取得韓國DMC工具機廠80%股權,DMC明年即將邁入第70個年頭,生產加工中心、車床、銑床及鑽孔中心為主;年底前還打算併購德國1家擁有180年歷史,專門生產大型車床的工具機廠。與印度COSMOS合資1,000萬美元,雙方持股各半,在印度成立FEELER COSMOS公司,未來會以FEELER COSMOS作為主體,至少併購印度1家工具機廠。

朱志洋表示,友嘉集團計畫明年至少斥資1億美元,併購或合資設廠家數5家以上。正與大陸與友嘉集團有業務往來的大型企業集團洽談,買下這家集團旗下年營業額人民幣15億元、0負債、銀行存款5億元的上市工具機廠,希望持股51%;並對1家年營收人民幣20億元工具機廠感興趣正洽談併購。

朱志洋指出,友嘉集團也正與俄羅斯一家大型機械集團洽談合資設廠案;巴西則會找併購對象,若不成則會在當地合資設廠。土耳其也是採取合資設廠或併購策略,瑞士則要收購1家上市公司,持股都希望達51%。友嘉集團透過國際合資設廠或併購,2015年工具機事業營收從今年的450億元攀升至500億元以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