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重組 柯拔希:台機械產業應掌握商機

【2020-09-09 中央社】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全球供應鏈重組,台灣機械產業應該把握難得契機,掌握商機,他也預期今年台灣機械產業產值可望較去年持平。

第5屆台德智慧機械論壇今天下午舉辦,由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德國經濟辦事處、機械公會共同主辦,會前柯拔希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談到今年台灣機械產業發展,柯拔希指出,根據公會統計,今年前8月機械出口值166.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9%,年減幅度正在收斂,這顯示儘管COVID-19疫情未解,不過各國逐步解封讓經濟回溫,機械產品訂單出貨逐漸回穩。

他表示,機械產業正從傳統製造邁向智慧製造前進,市場剛性需求不減。

柯拔希指出,工具機產業景氣已經觸底,預估今年台灣整體機械產業產值,目標仍是較去年持平,對於9月到12月台灣機械產業表現審慎樂觀看待,預期年底還有一波市場需求效應。

談到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產業應該趁供應鏈重組的難得契機,掌握商機,此次透過論壇強化台灣與德國在智慧機械的商機連結,就是顯例。

柯拔希重申機械振興券救產業的看法,他指出,除了紓困方案外,政府應該提出更多的振興政策,例如補助廠商購買機械設備,有助產業商機和提升就業人口。

柯拔希今天在論壇中表示,疫情危機將是台灣傳統製造業邁向智慧製造的轉機,未來機械公會將與德國經濟辦事處,扮演台德機械產業合作的橋梁,以智慧製造驅動智慧機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