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金屬加工展 台工具機受注目

【2015/05/28 中央社】

台灣工具機廠商參與「俄羅斯國際金屬加工展」。駐俄代表處表示,俄國受到歐洲經濟制裁後,積極發展與亞洲合作關係,這次台灣的工具機與金屬加工設備展,受到俄國重量級代理商的重視。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劃」,當地時間26日於「2015年俄羅斯工具機暨金屬加工設備展」(Metalloobrabotkatka)辦理「台灣工具機新產品發表會暨整合示範展」,共吸引俄國媒體、貴賓、買主等65人與會,包含俄國前5大代理商KAMI總裁等出席。

這次新產品發表會邀請永進機械、崴立機械、東台精機以及新代科技與研華寶元等廠商發表台灣最新優勢產品與科技,值得一提的是俄國前5大重量級代理商KAMI、Pride Engineering及Finval等都主動表達希望與台灣優質廠商加強合作,並現身說法分享當地用戶使用台灣機械心得。

駐俄代表處表示,俄羅斯79%工具機需求仰賴進口,俄羅斯金屬加工展向來為進軍當地市場兵家必爭之地,俄國自2014年起俄羅斯遭歐美制裁,因此積極希望與亞洲供應商建立合作關係,今年特別擇定俄羅斯金屬加工展作為整合示範展,以俄羅斯最重的應用產業-航太及汽車產業為展出重點。

台灣館展示主題為「從自動化到智能化—實現工廠智慧製造」,透過現場展示工件的精緻度與複雜度,以及台灣產控制器,展現台灣工具機完整供應鏈及先進技術。

代表處說,此次台灣館買主詢問度高,開展第2日已有兩家參展商分別賣出機台。此外,除上銀獨立參展外,也有許多台灣大廠包括永進、友嘉、麗馳、慶鴻、穎漢、台達電、崴立、協鴻、協易、達佛羅、東台、台中精機、亞崴等逾35家獨自或透過當地代理商展出。

駐俄羅斯代表陳俊賢表示,台灣工具機2014年產值約54.3億美元(約新台幣1637億元),其中近8成出口,行銷全球138國,是全球第4大工具機出口國。俄羅斯是台灣第7大出口市場,未來台灣也將持續在俄國工業成長扮演重要夥伴角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