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工具機聯展21日登場 破千名國際買主線上預登

【2022-02-20 中央社】

台灣兩大工具機展首度結盟辦理的TIMTOS x TMTS 2022聯展,將於21日至2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和2館盛大舉辦,共有950家參展廠商,使用5100個攤位,有62國破千名國際買主線上預登,這也是今年全球首發的工具機展。

此次聯展由台灣外貿協會、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聯合舉辦,今年TIMTOS x TMTS採虛實並進(Hybrid)模式,整合6天實體展及1個月的線上展,另推出一系列的服務國內外參觀者的創新作法,打造觀展新體驗。

主辦單位表示,展前已經有62國破千名國際買主線上預登,全球機械採購大會、行動採洽及媒體導覽總計已安排超過700場;重量級買主包括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西門子土耳其分公司、美國機械通路商MightyUSA、中國鐵姆肯航空及精密產品工廠、日商大橋技研、俄國工具機代理商Finval、印度代理商MachineTools India和保加利亞代理商NIS等。

根據資料,包括友嘉集團、上銀集團、東台集團、和大與高鋒、台達電、台中精機、永進機械、崴立機電、台灣三菱(Mitsubishi)、西門子(Siemens)、台灣發那科(Fanuc)、直得、瀧澤科、穎霖機械等工具機和機械整機與元件大廠參展;全球工具機重要生產大國包括瑞士、德國、美國等廠商在此次展會籌組國家館。

主辦單位強調,此次聯展是全球指標B2B工具機專業展,串聯完整金屬加工產業供應鏈,呈現智慧製造及工業4.0的平台;展出產品項目涵蓋金屬切削工具機、機械零組件、刀具與刀具配件;沖壓、鑄造、鍛造設備、板材加工設備;管材、線材等加工設備;焊接、表面處理設備;控制器、軟體與設計工程、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檢驗、量測與測試設備;以及國家館與公協會等。

為服務國外買主,主辦單位祭出6大加強作法,內容包括線上展TIMTOS x TMTS Online、行動採洽、展場直擊、全球機械採購大會、媒體帶你看展、媒體遠端導覽,協助台灣兆元機械產業搶攻疫後復甦商機。

因應COVID-19疫情,主辦單位做足萬全準備,例如此次聯展採取QR code無接觸式參觀入場、每家參展廠商發放防疫包、成立專責防疫小組,在官網成立防疫專區,隨時更新防疫資訊等,全程符合會展防疫規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