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機械交流 產業鏈已成形

【2019-08-22經濟日報】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昨(21)日開展,「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也同步登場,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隨著工業4.0時代到來,兩岸相關產業鏈已然成形,交流合作將會更為密切。

值得注意的是,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也首度加入交流。兩岸企業家峰會智能製造及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陸方召集人蘇波說,大陸製造業已進入發展的重要轉捩點,智能製造(智慧製造)是主要核心,商機可期。

蘇波特別提到,台灣友嘉集團在數控工具機、上銀集團在智慧傳動元件、台達電在智慧自動化的虛實整合上,都明顯優於大陸廠商,他期許未來兩岸應加強合作交流。據了解,陸方與會代表今天將參觀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並舉行論壇。

柯拔希指出,兩岸機械工業交流會今年邁入第15年,而1990年至今,台灣機械出口至大陸成長17倍,相當驚人,包括工具機、塑橡膠機、紡織機及製鞋機械等,都已將產品加入智慧化功能,製造業和機械廠商也正朝智慧製造目標邁進。

柯拔希認為,未來不管是IoT、遠距服務、預防保養、即時資料提供、可視化、機器人、感測器及機械雲等,都是兩岸機械業必須要努力的領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