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機械設備出口減一成 衰退幅度持續擴大

【2020-08-11 經濟日報 】

台灣機械公會昨(10)日發布今年前七月機械設備出口值為144.8億美元,年減10.0%;若以新台幣計價為4,337億元,年減13%,衰退幅度持續擴大。

值得注意的是,機械設備出口主力的工具機產品前七月出口僅12.7億美元,年減32.1%,為近十年同期新低;7月出口1.63億美元,更下滑39.3%,持續探底。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新冠疫情全球擴散,美國確診人數已突破500萬人,墨西哥、巴西、印度等新興市場疫情仍嚴峻,歐洲與日本等地也有疫情轉趨嚴重現象,導致我國許多機械訂單無法如期出貨。

另外,各國需求不振與投資放緩,台灣維持邊境嚴管政策,國際商務人士無法前來,加上新台幣狂升,都影響我國機械營收與出口。

疫情全球延燒,加上新台幣升值等因素,柯拔希稍早下修今年度產業景氣預測。其中,機械設備出口由原看增10%修正為「力拚持平」;工具機由預期成長10%下修為衰退10%。

機械公會指出,台灣機械設備7月出口金額20.95億美元,年減12.5%,以新台幣計價約619.9億元,年減16.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