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緬甸 貿協率台商辦3大展

【2015/06/21 台灣醒報】

外貿協會瞄準緬甸,7月將率團一口氣在仰光舉辦電機電子、汽機車零配件、工具機自動化3項大展。近兩年來,緬甸躍為全球投資新焦點,對機器及運輸設備需求孔亟,貿協決領軍台灣廠商,前進緬甸展出品牌及產品,紮根當地市場。

為了掌握緬甸商機,貿協與車輛公會等單位聯手,將於7月22至25日在緬甸首府仰光Myanmar Event Park展覽館,推出「2015年緬甸國際電機電子暨電力設備展」、「2015年緬甸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及「2015年緬甸國際工具機暨自動化設備展」,據了解,目前參展廠商相當踴躍。

為協助參展台商爭取訂單、拓銷東協市場,貿協不但動員東協所有駐點人員與機構,全力洽邀海外買主觀展及參加一對一洽談會,更廣結區域性策略夥伴,可望促成緬甸曼德勒商會、毛淡棉商會、緬甸汽車協會、緬甸國際貿易促進會等買主團,前來觀展洽談。

貿協表示,緬甸政府自2011年宣示政經改革,近年來也陸續施行重要經貿投資及金融措施,包括統一匯率、訂定新外人投資法、放寬進出口管制、實施最低工資等,已成功吸引全球投資人關注,近1、2年紛前往投資佈局及經貿考察訪問,使得緬甸經濟呈現一片榮景,商機無限。

據統計,緬甸政府核准外人投資金額自1988年至2014年3月已達684件,金額近463億美元,其中中國大陸對緬甸投資金額累計約140億美元,為緬甸第一大外資。

「緬甸以往受經濟制裁,主要貿易夥伴仍是亞洲國家。」貿協指出,緬甸主要出口貨品為天然氣、成衣、木材、魚及其製品、稻米、生橡膠、豆類、寶石。主要進口貨品為石油產品、機器及運輸設備、金屬製品、電器用品、塑膠製品、人造及合成織維、食用油、醫藥製品、水泥、紙類製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