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景好 貿協率台工具機廠搶市場

【2017-08-12中央社】

外貿協會率領台灣8家工具機業者從10日到13日參加印度最大內銷市場工具機展─德里工具機展,廠商看好印度實施商品與服務稅(GST)後的市場前景,積極布局。

印度工具機市場是全球第10大市場。由於印度本土業者因技術與產能不足,有58%工具機等相關產品仰賴進口,成為台灣廠商眼中最具潛力的市場之一。

據統計,印度2016年進口台灣的雷射及其他光切削的工具機金額,較前一年成長28.21%,工具機的零件與附件金額,2016年也較2015年成長28.65%,

代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率團來新德里參展的王琳雅今天表示,這次是貿協第2次率團參加德里工具機展,由於印度市場的特殊性,對台灣的工具機相關產品的需求大,這次參展台商主推工具機零件與附件。

為了加強市場行銷,貿協除昨天邀請8家業者一起召開記者會,展場中也準備印有「台灣工具機形塑世界」英文字的瓶裝水放在台灣廠商攤位前,吸引許多印度客戶索取並順便參觀攤位。

此次參展的廠商正河源機械配件公司海外部業務專員李昱璋說,由於公司剛進入印度市場不久,去年參加清奈國際工具機展後,透過貿協的展覽會有助產品曝光並知名度打開,在印度的業績成長2到3成。

李昱璋表示,政府現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後,提供投資窗口和資訊揭露,對廠商拓展新南向國家的市場很有幫助,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協助廠商解決印度等市場的關稅等貿易障礙。

益銓工業參展人員蔡靜怡也說,貿協10日舉辦宣傳記者會後,今天的詢問度明顯變高,讓她們對這次參展的成果保持正面的期待。

雖然許多廠商普遍反應,德里工機展今年頭兩天的參觀人數比去年明顯降低,但包括益銓工業、翰昆五金機械、與東台精機都認為,在印度實施GST後,稅務簡化,雖然目前成長效益還待評估,但長期來看前景非常樂觀。

根據貿協提供的資料,台灣工具機2016年出口到印度市場整體成長近1.61%。截至去年底,已有超過90家台灣工具機廠商在印度市場營運,投資超過14億美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