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嘉併日廠8月底定案 有助在航太界「坐二望一」

【2016/6/25經濟日報】

工具機龍頭廠友嘉集團全力搶進航太產業,總裁朱志洋今(25)日表示,友嘉併購日本一家航太與汽車產業的工具機大廠,預計8月底定案,透過這項併購,友嘉在全球航太產業加工設備的地位將「坐二望一」。

朱志洋也透露,友嘉將於9月中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工具機暨製造技術展(IMTS)中,針對汽車零配件及IT產業,首度展出兩條工業4.0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向全球展示友嘉集團的智慧製造能力。

友嘉集團去年航太產業總產值約2億美元,不到集團工具機事業群總營收的10%,朱志洋說,透過這項併購,他有信心在3年內將航太相關產值提升至25%,成為繼汽車產業之後,產值第二大的產業。目前,友嘉工具機事業群在全球累計有35個品牌、54個生產基地,涵蓋台灣、中國大陸、德國、義大利、瑞士、美國、匈雅利、日本、韓國、俄羅斯等10個國家。

據了解,友嘉集團去年工具機事業群總產值,已相當於全球第九大工具機製造國西班牙、第十大製造國奧地利的總和。這兩個國家去年工具機生產總值合計近20億美元。友嘉去年成功併購德國MAG集團工業自動化系統事業、重型車床廠WOHLENBERG集團、韓國DMC及瑞士Pfiffner等,成為全球最大汽車整廠、整線自動化生產設備供應商,這塊產值達12億美元。

今年以來,友嘉又成功併購中國齊重數控裝備、天津機床廠、韓國DSK及義大利IMAS等四家大廠,友嘉也穩坐全球第三大工具機製造集團,僅次於DMG MORI及MAZAK。至於航太產業布局,朱志洋也展現強烈企圖心,旗下與航太相關企業包括韓國DSK、日本池貝、大陸齊重、德國WOHLENBERG、義大利JOBS、SIGMA、RAMBADI等,而新併購的日本工具機廠,也是航太產業指標大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