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水湳智慧城招商 12月下旬上網招標

【2017-11-27聯合報】

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上午舉辦「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逢大段第3 & 5地號」招商說明會,吸引漢翔、台中精機等60家廠商參與,展現濃厚的投資意願。

出席廠商有台中精機、采威國際、仲聯建設、晶禧科技、喜門史塔雷克、德大機械、高力國際、玉豐海洋科儀、台新銀行等60家廠商,詢問度很高。

這次招標的逢大段3地號及5地號坐落在水湳智慧城第一種創新研發專用區,面積分別1.75公頃及1.71公頃,鄰近凱旋路,緊鄰逢甲大學,將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招商,建蔽率50%、容積率250%,須全街廓開發。

土地容許使用項目包括,公用事業設施、行政機關、創新研發產業、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以及經市府核定的策略性產業等,預計12月下旬正式上網公告招標。

其中,策略性產業目前規劃包括工具機暨機械零組件、光電面板、自行車及零組件、木工機械、手工具、智慧機械及航太、機器人、人工智慧、電動車、無人車、縫紉業及紡織、鞋類及智慧穿戴、綠能、太陽能、生醫生技研發、循環經濟及新農業、國防研發、動漫遊戲AGC、創新育成中心等。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水湳智慧城是以人為本進行系統性規劃,並以「低碳、智慧、創新」三大目標,共創環境永續的宜居城市。其中,重大公共建設包含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轉運中心、水資源回收中心、地下停車場等,是可整合周邊資源打造研究、實驗、辦公與創新的實踐場域,並帶動國際經貿流動與城市交流,強化產業結構,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