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機智慧工廠 動土

【2016/6/22經濟日報】

國內最大工作母機製造廠台中精機投資35億元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興建的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昨(21)日動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預計2019年投產,最高產能可達100億元。

這是蔡英文總統宣示在台中打造「智慧機械之都」後,第一個動工的智慧化工具機典範工廠。台中精機新廠占地1萬坪,除規劃營運總部,另有工具機自動化製造加工廠。日本發那科(FANUC)將協助台中精機,在此建立四條符合工業4.0的智慧自動化加工線,可達到兩星期、全天候24小時生產的要求。

儘管不景氣,但台中精機逆勢加碼投資、兩岸大擴廠。除台中營運總部外,去年斥資8億元在上海青埔興建占地1萬坪新廠,訂6月27日落成啟用,生產CNC車床及綜合加工機,未來產能滿載,年產值可達40億元。

台中精機與台灣土地銀行在5月底簽署授信合約,將運用自有資金及授信案資金,合計投資35億元進駐台中精密機械二期園區,興建全球營運總部、研發總部及智慧化工廠。

昨天動土儀式由黃明和主持,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台中市政府秘書長黃景茂,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秘書長黃建中、土地銀行總經理高明賢等逾200人出席見證。

這座新廠預計2018年6月底完工、2019年初正式投產,初期年產值約60億元,預計2023年可達到100億元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