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具機產業登全球5大 國際媒體來取經

【2017-06-26中央社】

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 7國專業媒體,今天齊聚外貿協會舉辦的「臺灣工具機國際媒體茶敘」,聽取全球第5大工具機出口國台灣的產業分享。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葉明水指出,台灣工具機廠在今年1到5月聯手交出亮眼成績單,出口值達12.65億美元,較2016年同期成長13%。

葉明水今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主持媒體茶敘,共有12位海外專業媒體及國內領導工具機廠,程泰集團、友嘉集團、永進機械、協鴻工業等4家業者與會。

與會國內業者在產業對談環節中分享公司今年最新機種及行銷策略,吸引各國媒體熱烈發問,藉由深度交流提升台灣工具機產業的國際形象。

貿協也製作影片,利用VR裝置讓國際媒體身歷其境參觀工廠環境、體驗工具機實際切削的聲光效果,令許多首次體驗這項應用的海外記者驚呼連連。

貿協持續協助業者開拓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工具機暨零組件整合行銷計畫」今年也將持續在海外協助業者爭取國際曝光,將在越南「MTA Vietnam2017」、印尼「Manufacturing Indonesia 2017」辦理台灣工具機整合示範展,也參與新德里「Machine ToolEXPO 2017」、歐洲「EMO 2017」及泰國「METALEX2017」。

為維持國際競爭力,台灣也正積極透過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等產業政策,驅動台灣產業發展的下一個核心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