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金展 10月11日起台中登場

【2017-09-27經濟日報】

台灣手工具公會主辦的「2017台灣五金展」,將於10月11日至13日在烏日高鐵站的台中國際展覽館登場,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共吸引409家廠商參展,預估約有70個國家的買主來台中觀展,可創造250億元訂單。 今年台灣五金展規劃有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安全防護等八大專區,此外還規劃精品展,希望引導手工具的未來發展。

「2017台灣五金展」今(27)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台灣手工具公會理事長游祥鎮、榮譽理事長鄭明傳等人都到場。

林佳龍表示,台灣五金產業是全球手工具產品的生產製造大國,而台中更是台灣五金產業的主要發源地,約有70%的業者都聚集在大台中地區。會展移師台中舉辦已連續5年,展出規模不僅年年擴大,展示效益更逐年提升。

林佳龍說,台中具備完整的產業聚落,包括工具機、零組件、航太、自行車等產業鏈,對於國內外投資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不過隨著未來工業4.0、智慧城市發展,需要進一步具備研發創新能力與技術。

對此,市府將興建總預算100億元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分為東、西側展覽館,其中,西側展館將提供工具機使用,作為產業資訊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推廣平台。

呂曜志說,據2016年展後調查報告顯示,國內外買主總計達2.9萬參觀人次,國外買主來自日本、美國、南韓、德國、澳大利亞、印度、新加坡等68個國家,台灣五金展在全球產業界中的影響力正逐年增加,成功帶領國內企業拓展全球市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