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夯 貿協與台土業者合簽MOU

【2017-03-09中央社】

外貿協會、機械公會與土耳其工具機進口商協會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有望在展覽中互相籌設國家館加強合作,深化雙方拓銷力道。而土耳其也是台灣近2年第3大工具機出口國。

土耳其是台灣2015年、2016年工具機出口第3大國家,出口值達1.46億美元,是台灣工具機業者重要輸出國。

為加強雙邊合作,外貿協會、機械公會與土耳其工具機進口商協會(TIAD)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主要於2019年3月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以及2018年10月土耳其的MAKTEK Eurasia將互相合作,除了雙方廣告宣傳外,期盼能夠互相籌組國家館,加強雙方拓銷力道。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TIAD理事長HakanAydogdu是工具機產業的領航者,今年更籌組28家土耳其買主團觀展採購。藉由此次TIMTOS 2019與TIAD主辦的MAKTEK Eurasia 2018簽訂合作協議,期待兩個展覽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3月7日在台北世貿一、三館、南港展覽館及圓山爭艷館開幕,開展前兩天國外買主總計逾4千名,前10大買主地區來自中國大陸、日本、印度、南韓、俄羅斯、土耳其等,土耳其則蟬聯歷屆該展前10大買主。

外貿協會指出,由於台灣廠商取得原料容易,整合上下游供應鏈能力強,加上應變能力強,品質價格等條件相較國際大廠都占有優勢,成為國外業者最愛台灣廠商的主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