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具機8月出口2.6億美元 單月成長創新高

【2021-09-08 經濟日報】

台灣機械公會今(8)日發布,台灣工具機今年前八月出口值達17.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2%,其中8月單月出口2.6億美元、年增62%,單月出口成長創下新高。

分析主要原因,是今年8月新冠疫情全球減緩,且全球主要國家投資逐漸增加,帶動台灣工具機8月出口主要市場增加,其中荷蘭、義大利、英國、墨西哥、韓國、德國等市場,8月出口較去年同月呈加倍以上增長。

公會指出,1至8月每月出口已達成2.2億美元,出口額17.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2.2%,已有大幅回升的情況。

另外情況較好的是,1至8月出口大陸,較去年同期成長28%,8月單月大幅成長60%。

其他如美國成長3.7%,土耳其成長39%,俄羅斯成長23%,泰國成長37%,馬來西亞成長33%,墨西哥成長103%,巴西成長52%,澳洲成長79%,義大利成長73%,越南成長22%,印度成長43%,荷蘭成長21%,英國成長51%,德國成長8%,韓國成長6%,日本成長2.4%等。

前八月出口衰退的市場,僅有印尼減少27%,香港減少48%等。

儘管出口大幅成長,但新台幣兌美元前八月較去年同期升值6.0%;相對於競爭對手的日圓、韓元,新台幣是強勢貨幣,對台灣工具機的出口仍有影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