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麗馳 推動TPS成效驚人

【2015/01/15 工商時報】

工具機大廠-台灣麗馳推動豐田式生產管理系統(TPS)成效驚人!該公司日前在大甲總廠內舉辦2014年度成果發表會,共發表品質控制管理流程(Q-GATE)、初裝發料改善、變化點管理、E化報工系統與建構安全職場環境等重大成果,獲到場參觀數十餘家M-Team聯盟廠商代表的一致稱許。

M-Team聯盟會長、永進機械董事長陳伯源大力讚揚台灣麗馳2014年業績能大幅飆升45%,寫下台灣工具機業傳奇,其認真務實推動TPS功不可沒,足堪做為M-Team盟員們表率。

台灣麗馳董事長胡偉華表示,為讓麗馳工具機組裝品質能達到國際大廠水平,該公司因而導入Q-GATE、Q-CARD等品質預防、控制與矯正作業流程,把工具機性能、精度與穩定性進一步提升,受到國內外客戶的稱許,創造出「高檔歐洲機品質、平實台灣機價格」的新賣點,讓麗馳新機訂單不斷湧入,出現生產線塞爆的盛況。

另外,麗馳過去因未對生產作業人、機、材料與方法出現變化時作重點管理確認,使機台達交率、成檢不良率表現欠缺理想,經全員認真檢討改善後,目前機台達交率已由每月55%提高至85%;成檢不良率由改善前的每月6件降低至2件;異常停滯時間由改善前每月40小時大幅減少至每月10小時,成效顯著,值得國內精密機械業界援引做為改進的參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