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訂單仍吃緊 製造業增逾1200人放無薪假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這期家數及人數都增加,以製造業為主、新增1200多人,其中有3家自行車廠商新增實施,合計800人,因國內外訂單減少所致。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無薪假)事業單位計424家,實施人數1萬933人,與上期公布實施家398家,實施人數9631人相比,這次家數增加26家、人數增加1302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科長李思嫺告訴中央社記者,這期人數及家數增加主要在製造業部分,尤其金屬機電業最為明顯,包含自行車零組件有3家廠商新增實施減班休息,總計800人,另外工具機產業也有一間接續實施160多人。

李思嫺說,製造業廠商新增實施減班休息都是因為國內外訂單減少所致,而批發零售業也因為製造業影響有新增實施,只是新增幅度沒有製造業來得明顯。

李思嫺指出,這期在化學工業部分,也有一間橡膠製品廠商因為時間到期,而減少100多人實施,目前廠商仍在評估是否要接續實施。 根據數據統計,這期製造業實施家數為238家、9772人,批發零售業則為115家、871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