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展被迫停辦 柯拔希:機械業掉了千億商機

【2020-05-24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機械產業今年的會展布局腳步,許多重量級展覽被迫停辦,延到下半年的,能否如期舉行也是未知數。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很無奈,他初估因此損失的商機可能上千億元。

外貿協會與機械公會合辦的「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及「台北製鞋機械展」,將首度於9月初採三展合一模式登場,也是指標。業界目前盼能如期舉行,否則損失商機龐大。

柯拔希說,上述三個展覽都是國際型大展,合計使用3,300個攤位,可說是台灣機械廠商今年最重要的接單平台,「但如果國外買家不能來台,辦了也是白辦」;貿協與機械公會已訂6月初開會,決定是否如期舉行。

另由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主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是否舉辦也陷入兩難,公會已訂明(26)日開會作最後決定。這項展覽預訂11月10日在台中高鐵站區舉行,報名的攤位多達4,300個。

「很無奈,但總不能坐以待斃吧!」柯拔希說,面對國內外許多展覽取消,機械公會與貿易局、貿協等單位正邀集廠商參與數位行銷及虛擬展覽館,同時也舉辦多場線上一對一的採購洽談會,盡全力為廠商尋找商機。

台灣機械產業去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出口金額累計278億美元、年減7.6%;而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前四月出口金額80.2億美元,又較去年同期衰退9.5%。

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產業70%靠外銷,參展是爭取訂單的重要平台。

業界指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讓上半年的展會全面停擺,業界只能把促銷重心放在下半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