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台廠搶單!森精機傳倍增美國工具機產能

【2014/12/11 MoneyDJ新聞】

日經新聞10日報導,因車廠加緊於美國進行增產、提振美國工具機需求持續擴大,故全球工具機大廠DMG森精機(DMG Mori Seiki)計畫投下40億日圓擴增美國工具機產能,目標為在2015年度將其年產能擴增至1,000台,將較2014年度增加1倍,且生產的品項也將自現行的5種增至7種、將追加生產車床、低價切削機(machining center;MC)產品; 森精機位於美國加州的工具機工廠於2012年啟用量產,2014年度年產能約500台(目前森精機全球工具機年產能約6,000台、且大部份產能位於日本)。

報導指出,在美國市場部分,日系工具機廠正面臨來自DOOSAN INFRACORE等南韓及台灣廠商的激烈搶單,迫使日系廠商正急於加強美國市場的供應、銷售體制,除了森精機之外,日本另一家工具機大廠Yamazaki Mazak也計畫擴增美國肯塔基州工廠產能,目標為在2015年3月底將該座工廠月產能提高5成至200台的水準。

據報導,根據美國調查公司Gardner Business Media指出,2013年美國工具機市場規模達80億美元,僅次於中國大陸位居全球第二大,且因低利環境提高製造業設備投資意願,故預估美國工具機市場將在明年及後年持續呈現增長。

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9日發表統計數據指出,因美國對汽車等產業機器及航空器用工具機需求強勁,提振2014年11月份日本工具機外銷訂單金額較去年同月大增49.6%至899.65億日圓,連續第13個月呈現增長、且月訂單額僅次於3月份的904億日圓創史上次高水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