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推減碳PCR 建立業界碳足跡計算標準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表示,第4季開始推展「產品類別規則」(PCR)相關作業,建立具公信力的工具機碳足跡計算範疇與規則,作為台灣工具機和零組件產業因應碳足跡計算的業界標準。

工具機公會透過新聞稿指出,「產品類別規則」依工具機主要產品類別為分類基準,初步鎖定綜合加工機、車床、鑽床/搪床/銑床/攻牙/螺紋、磨床、沖床、放電/雷射等6大類別,透過公會的委員會運作機制,進行碳足跡計算範疇與規則。

工具機公會表示,明年3月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將辦理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評鑑,鼓勵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業者,投入綠色節能技術研發應用、導入國際節能標準(ISO),藉由觀摩參與廠商的綠色轉型經驗,提升台灣業者投入綠色技術或綠色製程的意願。

公會指出,10月1日歐盟正式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美國清潔競爭法案(Clear CompetitionAct, CCA)最快也將於明年生效,推動台灣工具機供應鏈綠色轉型,已成為刻不容緩的課題。

公會指出,今年與產業發展署、全國工業總會共同建置台灣第1條工具機減碳鏈,並鼓勵工具機與零組件大廠投入以大帶小減碳產業鏈,包括東台精機、台中精機、協易機械、永進機械、上銀科技等已有減碳成果。 工具機公會表示,今年也透過一系列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課程,幫助會員廠商建立碳排相關知識與計算碳足跡的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