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籲政府補貼薪資和營運資金 並釋放軍工訂單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天呼籲政府,重新啟動薪資和一次性營運資金的補貼計畫,並適度釋放軍工訂單,協助工具機廠商及業者度過目前的困難時期。

勞動部在6月中旬公布減班休息統計,實施人數1萬6537人,較上一期增加830人,其中製造業693人,多為工具機零組件廠商,前一期增加人數中,包括3家金屬機電工業,其中一家是金屬機殼廠商,另兩家工具機及其零組件廠商。

工具機公會今天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受到地緣政治及通貨膨脹影響景氣發展,公會呼籲政府採取積極措施,以協助廠商度過目前的困難時期,建議政府應該繼續提供薪資和一次性營運資金的補貼,同時適度釋放軍工訂單,促進國防工業在地化並支援工具機廠的營運。

公會指出,COVID-19疫情期間,政府曾實施紓困措施,透過補貼方式幫助許多企業度過艱難時刻。然而,工具機產業仍然面臨著重大的挑戰,需要進一步的支持和協助。

工具機公會呼籲政府,重新啟動薪資和一次性營運資金的補貼計畫,將有助於廠商恢復生產和經營活動,確保就業穩定和業務運轉。

此外,公會也建議政府適度釋放軍工訂單,促進國防工業在地化並支援工具機廠的營運。 公會說明,這項措施不僅有助提升國內工具機產業的競爭力,還能夠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透過合理的軍工訂單分配,工具機廠將能夠獲得更多商機和合作機會,進一步提高產業的產能和技術水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