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公會:以巴衝突擴散 市場不確定性增加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天指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擴散、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僵持不下,國際原油價格大幅波動,全球經濟可能再次感受通膨壓力,將為市場增加更多不確定性。

工具機公會今天中午公布9月台灣工具機出口金額2.3億美元,較8月2.35億美元減少1.9%,較去年同期2.41億美元減少4.5%。累計今年前9月工具機出口金額19.7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22.34億美元減少11.4%。

從市場來看,公會表示,今年前9月台灣工具機出口前10大國家,依出口金額排序分別是中國(含香港)、美國、土耳其、印度、荷蘭、德國、越南、義大利、日本及泰國。

展望工具機業景氣,公會指出,以巴衝突擴散、俄烏戰爭僵持不下,國際原油價格波動,全球經濟可能再次感受通膨壓力,為市場增加更多不確定性。 公會引述日本工作機械工業會(JMTBA)9月工具機訂單速報顯示,9月日本工具機訂單金額1339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減少11.2%;今年前9月日本工具機累計訂單金額1.13兆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減少15.8%,印度、德國及墨西哥等主要消費市場成長,其餘各國消費需求多下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