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商機上看470億 估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

工具機產業景氣重要指標「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於3月27日起一連五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參展廠商逾600家,規模達3,350個攤位,主辦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估,商機上看15億美元。

業內指出,此次工具機展有三大亮點,包括一、聚焦數位轉型、綠色轉型兩大主軸,對應產業發展趨勢;二、首次設立UMATI專區,20家廠商、40台機台同時連線;三、國際商旅恢復,預估將有30國、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

工具機公會並與德國工具機製造業公會及德國機械設備製造業聯合會攜手合作,首次設立「UMATI專區」。未來,機械設備可望全面「智慧化」,透過聯網功能,機械設備將可透過遠端監控、操作、串聯。

此次為國內工具機展首次展出UMATI連線,總計有友嘉、東台、程泰、瀧澤科、台中精機、永進等20家廠商響應,40多台機台同時連線,可以看到所有機台的稼動狀態,也是台灣工具機產業接軌國際的重要里程碑。UMATI代表了機械設備專用OPC UA的通用規格,目標建立世界通用標準,允許不同產業的各種設備,在同一平台上相互連線,讓工具機、3D印表機與產品管理系統之間的資料傳輸,變得更簡單快速。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國際商旅逐步恢復正常,工具機公會預估將有30個國家、逾3,000名國外買主來台觀展,包含日本、德國、土耳其、韓國、加拿大、印度、南非、瑞典、巴西、印尼等。另有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將籌組買主團,國外預約參觀人數持續增加中。工具機公會樂觀預期,今年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將吸引國內外至少5.5萬人參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