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廠接單旺 拚年成長8%

【2014/05/26中時電子報】

全球經濟景氣開始回溫,帶動國內工具機外銷。大陸景氣復甦力道雖不如預期,但台中精機、永進及程泰多家大廠,4月底接單激增。大陸訂單多半都是汽機車產業下單,尤其上海機床展後,經過長達1個月以上接觸,4月底訂單增長,大陸居台灣工具機出口首位。歐債風暴平息後,台灣工具機銷往德國、義大利及英國都大幅成長,連巴西也回到正常,4月年增7.6%。

身兼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的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指出,以上銀生產零件接單來說,歐洲景氣好轉、日本逐漸好轉,美國表現也不錯,大陸整體產業雖還沒有起色,但智慧自動化需求殷切,處於供不應求狀態(第2季訂單滿載、開始接第3季訂單)。大陸企業對工具機需求會朝向複合化及大型專用機,台灣工具機廠必須轉型,不再只是生產低價且競爭激烈的泛用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