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廠Q2迎春燕

【2016/4/21經濟日報】

在中國大陸汽車與航太產業回春,以及日圓升值帶動下,包括程泰、亞崴、高鋒及友嘉等工具機大廠,4月接單明顯升溫,程泰董事長楊德華昨(21)日預期,工具機在本季可望提前看到春燕。

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最大展會「2016中國數控機床展」日前閉幕,台灣參展廠商接單開出紅盤,初估接單金額近150億元,較業界預期多出五成,其中友嘉集團就占了100億元。廠商近期接單,多數將從第3季起出貨。

台灣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指出,台灣廠商此次在上海參展接單豐收,為工具機景氣捎來喜訊,加上日圓近期升值,有利於台灣工具機廠出口,公會預期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今年工具機出口可望止跌回升,約有10%增幅。

楊德華表示,他原本預期工具機產業景氣要到第3季才會有起色,不過從這次展會接單情況來看,4月就明顯感受好轉,預料擺脫第1季谷底後,第2季將提前看到春燕。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指出,友嘉此次參展打破往年紀錄,接單金額逾3億美元(約新台幣100億元),較原訂的2億美元目標多出五成,下單客戶主要來自大陸汽車、航太、風電與家電產業客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