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業搶進印度、土耳其市場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表示,近年印度政府積極推展「印度製造」計畫,趁勢釋出各式優惠激勵措施、建構友善的經商環境,吸引供應鏈紛紛前往印度設置生產基地,廠商擴建投資的需求不斷增加。

近期剛前往印度考察返台的陳伯佳指出,從今年印度進口工具機需求持續成長來看,可以預期未來印度供應鏈將會更加完整,市場熱絡的表現,也有望為台灣工具機帶來新商機。

此外,土耳其有中東歐最大的工具機產業且位處歐亞中心,更是台灣工具機的主要出口國。因此,國內工具機暨零組件業者也積極搶進,於土國投資設廠。

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就指出,旗下程泰(1583)與亞崴上半年來自土耳其、印度的訂單,相對其他地區來得好。程泰集團最近也積極展開對包括印度、印尼、越南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投資設廠的規畫。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台灣工具機出口金額累計12.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2.3%。其中,出口土耳其僅次於中國大陸、美國,上半年出口金額1.43億美元,占整體出口值的11.2%,並較去年同期成長24.3%。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