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業 憂爆裁員潮

【2020-04-01 經濟日報】

高階工具機龍頭廠百德機械傳出裁員,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昨(1)日表示,工具機業相繼遭逢美中貿易戰和新冠疫情打擊,業者都在苦撐,如果疫情遲未獲得舒緩,擔心6月以後可能會爆發裁員潮。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則說,以目前集團接單及出貨狀況,第2季還沒問題,但如果第3季仍未見到底部,屆時也不排除啟動高階主管減薪,「大家共體時艱」,減幅可能在5%至10%之間,但他強調,公司不會裁員,請員工放心。

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也不諱言,表示包括歐洲、美國、日本以及土耳其等主要工具機消費市場,都受到影響,目前第2季訂單已經在手,但後續客戶是否會延單,則不得而知,他預期,無薪休假、減薪將是無可避免。

「現在業界都在挫咧等!」許文憲說,部分業者每周已上不到五天班,員工能挪前的假也都挪了。中小型廠商普遍面臨現金流逐漸吃緊,等假都休完了,如果疫情再不好轉,裁員潮可能在6月以後爆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