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產業回台投資 將迎春燕

【2019-11-16經濟日報】

面對不景氣,工具機暨零組件廠積極加碼投資台灣,包括程泰、亞崴、和大、台中精機、上銀、和勤等大廠,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目前已有153家台商通過回台投資審查,累計投資金額逼近7,000億元。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估,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灣機械設備製造業今年產值約1兆625億元,較去年1兆1,676億元約減少9%;隨台商回台投資帶動部分機械設備需求,具體效益明年逐漸顯現,預估明年產值可較今年成長4%。

程泰董事會日前通過啟動嘉義大埔美二期廠房及擴增設備計畫,初期投資金額11.98億元。

上銀明年資本支出約50億元,與今年相當,除了大埔美等建廠外,主要用於汰舊換新,並增加新製程自動化設備,以提升生產效能。據了解,目前通過台商回台企業七成皆為上銀客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